澎湖民間設立珊瑚撫育場 存活率6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民間設立珊瑚撫育場 存活率6成

2019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27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縣政府近幾年推動珊瑚人工復育,這股力量現在延伸到民間,在地的「海洋公民基金會」今年開始,在澎湖內灣的跨海大橋海域,嚐試將600株人工復育的珊瑚種到海床裡,而在去年,他們已經先試過在泥床種植,經過一年,珊瑚存活率高達6成。

基金會主任陳宜君指出,「在2008年寒害的時候,對我們澎湖的海洋生態有非常嚴重的傷害,到現在其實已經快要2020年了,照理來說海洋它會有一個自己治癒的能力,但是我們必須要給它時間恢復跟休息,但是現在其實海洋並沒有恢復到這樣的狀況。」

基金會董事張國亮表示,「把它種回去之後,我們明年會去看這樣的一個活存率,到底哪一個區塊比較好,那接下來明年的計畫就是以多樣性為主,然後重新找一個適合的海床,用適合的方式,再把撫育場裡面培育出來的這一些珊瑚的幼株,重新全部把它種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