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釣客打撈到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黑龍江省釣客打撈到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鯢

2019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30日中新網哈爾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黑龍江省寶清縣有釣魚愛好者在垂釣遊玩時,發現兩條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大鯢,他們對其進行打撈,並送往全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會員單位波塞冬旅遊度假區。

大鯢是世界上現存最大、最珍貴的兩棲動物,屬於野生動物基因保護品種,常生長於水質清涼、水流較湍急的山間溪流中,對棲息環境要求極高,同時也是一個地方環境指標的重要「指示劑」。

波塞冬旅遊度假區今(30)日發佈消息,經過前期隔離和嚴格檢疫,目前兩條大鯢的生理及精神狀況已經基本恢復正常,年齡分別為1歲和2歲,屬於大鯢家族中的「寶寶鯢」。

由於大鯢對棲息環境要求很高,25-28攝氏度且溶氧量豐富的淡水是它們最宜居的水質環境,波塞冬海底世界特按此標準準備了專屬空間,幫助兩條大鯢健康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