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赫見七隻海龜遺體 死後遭沖上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北角赫見七隻海龜遺體 死後遭沖上岸

2020年02月25日
摘錄自2020年2月24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東北角沿岸和八里地區,昨(23日)一口氣出現八隻死亡海龜,讓學者感到不可思議,死亡海龜經解剖後,推判被漁船誤捕、再棄屍的可能性比較大。海巡指出,今年已經接獲九起海龜通報,比起去年一整年只有四起,相當讓人遺憾。

身長約120到130公分的母龜擱淺在岸邊,被發現時已經死亡,新北市南雅到龍洞灣沿岸,23號一口氣出現七隻海龜遺體,同一天八里也出現一隻死亡的海龜,海洋大學海龜救護中心派員前往各地解剖,再由海巡人員就地掩埋。

學者指出,八隻海龜都是保育類動物綠蠵龜,除了一隻母龜以外,其他都是青少龜。經過解剖後,發現母龜肺部充血,推判曾被拖網漁船誤捕,再被棄屍、拍打上岸,且研判其餘海龜也是因為漁業活動而被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