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糧食現危機?山東等多地勒令砍樹種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疫情下糧食現危機?山東等多地勒令砍樹種糧

2020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3月1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武漢肺炎肆虐中國,糧食安全成大眾關心的問題。中國多地要求農民確保種糧土地,保證水田只能種植水稻,已經種植了其它作物的,全部鏟掉。

山東網民近日爆料說:「剛得到通知,要求把地裡的樹砍掉,重新種糧食。是準備打持久戰了嗎?應對新冠肺炎和金融危機?」還有網民說,前幾年,因為糧食不掙錢,大量的好地荒廢了,很多地都改成種樹,基本都是速生楊。這兩天得了通知,要求樹都砍掉,必須種糧食!坐標山東農村,已經開始執行砍樹了。

民眾的擔心並非空穴來風,2月25日,新華社曾報導習近平關於糧食安全的言論。習近平稱,地方要在防疫的同時,保證春耕和夏糧,要穩住農業,確保糧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等。此前因各省市「封城」、「封路」等防疫措施,對正常春耕已經造成了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