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澳洲高速公路驚見三眼蛇 3顆眼球皆具正常視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神奇!澳洲高速公路驚見三眼蛇 3顆眼球皆具正常視力

2020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20年3月2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野生動物聞名世界,經常發現出乎人意料之外的特別生物;日前,澳洲北部高速公路上驚現一條三隻眼睛的蛇,北領地公園(The Northern Territory Parks)野生動物局將這隻特別的蛇拍照分享在社群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

根據《BBC》報導,相關單位為這條地毯莫瑞蟒(Carpet python)取了暱稱,叫做「蟒蛇蒙蒂(Monty Python)」;該品種蟒蛇為澳洲常見蛇類,於3月初被發現。專家分析後認為,蒙蒂頭部正中間多出來的一隻眼應該是自然突變。

公園野生動物局對蒙蒂展開研究,經X光掃描後,確認蒙蒂並非雙頭蛇,這特別的小生物反而更像擁有著「長有3個眼窩的頭骨,嵌著3顆可正常運作的眼球」。為何蒙蒂會有第三隻眼?佛萊推測,那可能是被牠吸收的雙胞胎手足所剩下的部分。這隻特別的蟒蛇在3月初被發現後,似乎因為畸形而導致進食困難,幾週後便過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