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下水庫 大泉伏流水工程拚明年1月提前供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地下水庫 大泉伏流水工程拚明年1月提前供水

2020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雖規劃興建3座水庫救水情,但強調「沒有時間表」,而為了穩定供給高雄民生及產業用水的高屏溪大泉伏流水工程,現已接近完工,明年1月可望供水,當春天高屏溪流量降低時,就可上場備援。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高雄地區沒有大型蓄水設施,主要水源來自高屏溪攔河堰,每日約供水300萬噸,不過,河川流量也要「看天吃飯」,和降雨量多寡息息相關,由於不確定因素太高,政府撥用前瞻預算,辦理高屏溪2處伏流水工程。

其中,溪埔伏流水已提早竣工,並在今年1月供水,發揮抗旱功能,賴建信今天南下視察的大泉伏流水工程原訂明年6月完成,目前土建工程主體已完成,進度超前,預計年底可完工,明年1月可望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