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發現新種史前巨鱷 曾統治水域獲封「沼澤之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發現新種史前巨鱷 曾統治水域獲封「沼澤之王」

2020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國土面積遼闊,素以生態豐富著稱,鱷魚也是該國常見物種,該國科學家最新證實發現了一種前所未見的史前鱷魚,並將其封為「沼澤之王」(Swamp King)。

根據《CNN》報導,昆士蘭大學(UQ)本週一(21日)發布的新聞稿中,科學家證實,1980年代於昆士蘭州東南部Chinchilla小鎮出土的化石屬於一新種史前鱷魚,約生存於533萬至258萬年前,曾統治該地區水域,位居食物鏈頂端。

科學家將這次發現的史前巨鱷命名為Paludirex vincenti,其中屬名Paludirex字源為拉丁文中的沼澤王,而vincenti則紀念發現者文森特(Geoff Vin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