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26電子報|2022年03月26日環境資訊一週回顧電子報 | 環境資訊中心

220326電子報|2022年03月26日環境資訊一週回顧電子報

2022 年 03 月 26 日       
上緯新能源在苗栗外海規劃「苗栗二(海碩)」、「苗栗三(海盛)」兩座風場, 今(25)環保署針對「苗栗二」展開審查。此案採用水下噪音較小的浮式風機,是目前離岸風電區塊開發階段,進入環評審查風場中的首例,環委也求謹慎,要求補充浮式風機的可行性評估,建議補件再審。 區塊開發首批共有九個新風場進入環評,環保署於今日全數完成第一次專案小組初審,都需補件再審。...
殼斗科樹木結出來的橡實,因模樣可愛近年來大受矚目,它也是森林中許多動物、以及早期原住民的重要糧食。此外像是乾果之王板栗、西班牙國寶伊比利豬、珍稀香料松露、釀酒容器橡木桶、葡萄酒瓶軟木塞⋯⋯,其實都和世界各地的殼斗科植物有關聯。
焦點新聞回顧
精彩專文回顧
小麻通訊:身為台灣大地主,台糖雖為國營事業,土地卻算私人土地。多年來台糖土地利用爭議不斷,是不是最該討論的還是國家政策怎麼了?

          

電子報由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行
對我們有任何疑問或指教歡迎利用以上連結連繫

更新資料 退訂電子報 |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20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