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質柴油來源 廢食用油跟能源作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質柴油來源 廢食用油跟能源作物

2007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7月9日中廣新聞網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內生質柴油6月27號從嘉義縣市跟桃園縣先上路試辦1年,初期內價格比石化柴油每公升便宜5角。不過生質柴油所添加的1%生質能源目前還是從國外進口,未來國內生質能源的生產製造來源有二,從廢食用油跟種植能源作物提煉,目前還在加快配合腳步。

生質柴油來源就是能源作物,這是由農委會進行規劃,利用台灣休耕農地種植大豆、向日葵、及油菜三種能源作物進行提煉生質柴油。農委會在今年規劃春作1695公頃、秋作2635公頃,預計產出後可以調配出1299公秉的生質柴油。生質柴油是在中油桃園煉油廠跟台塑麥寮工業區進行摻配,配銷在示範加油站。生質柴油試辦1年內價格不會高於石化柴油,不過它的製作成本要比石化柴油每公升多出1毛9,等試辦結束後會不會產生價差,要看政府會不會繼續執行用油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