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多羅水果蝙蝠 菲律賓新種飛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民多羅水果蝙蝠 菲律賓新種飛狐

2007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7日路透社馬尼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政府16日說,一種有著橘紅色皮毛、臉上有3條白條紋的新種飛狐,在菲律賓的民多羅島上被發現。飛狐是一種水果蝙蝠,之所以被叫做飛狐,是因為牠們的頭部及淡紅色毛皮與狐狸相似。

位處熱帶東南亞的菲律賓群島有著豐富的動植物種類。2006年在菲律賓南部的一座火山島上逐漸消失的雨林中,也發現了一種羽毛亮麗的鸚鵡及一種長尾森林老鼠。一位來自菲律賓環境及自然資源部與堪薩斯大學的專家,2006年在馬尼拉以南的民多羅島探險中,確認發現了新種飛狐。

動物學家埃塞爾斯廷說,當地薩巴拉揚鎮的一個居民首先向這個專家小組描述飛狐的模樣,但這個小組直到抓到牠們,才相信其存在。這種飛狐被命名為民多羅水果蝙蝠,研究人員相信這可能是菲律賓特有的品種。關於這新發現飛狐的學術描述刊在《哺乳動物學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