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水變飲用水 聖荷西擬推動回收水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洗澡水變飲用水 聖荷西擬推動回收水計畫

2007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6日中央社舊金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解決水資源的問題,位於美國北加州的聖荷西正在研究,組織「南灣回收水計畫」,打算回收廢水,過濾之後,送回地下蓄水層成為飲用水。根據飲料行銷公司的調查,2006年美國人喝掉110億美元的瓶裝水。現有的技術能夠利用反滲透、微過濾和紫外線等方法,把廢水變成符合加州標準的飲用水。

南加州的橘郡已有成功案例,2007年11月將有一處水廠每天回收7000萬加崙的廢水送回地下蓄水層。聖荷西市長利德告訴媒體,廢水的前身可能是洗澡水、馬桶水和其他用途的水等。手上拿著一罐引進自新加坡的回收水樣本接受採訪,利德現身說法指出,「喝起來和水一樣。」不過,這個計畫成功的前提是,民眾要接受來自水龍頭的自來水,拒絕瓶裝水。

同樣在北加州,舊金山市政府辦過試喝,發現瓶裝水沒有比自來水好喝。不過「舊金山紀事報」2006年的一份報導指出,光是買瓶裝水給員工喝,舊金山市政府過去幾年花了200萬美元。2007年6月由市長紐森簽文,舊金山市府不再花錢買瓶裝水,水、紙杯和置放大型瓶裝水的架子,一年省下50萬美元。總部位於紐約的飲料行銷公司調查,2006年平均一個美國人喝掉26加崙的瓶裝水,總價約11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