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旋風襲孟加拉 受害人數破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強烈旋風襲孟加拉 受害人數破千

2007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7日公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各地氣候異常,造成南亞的孟加拉,因為強烈旋風的侵襲,已經有上千人死亡。另外,歐洲許多國家也出現大雪和暴風雨。

強烈旋風西達,16號上午以每小時250公里的速度橫掃孟加拉南部,西達挾帶的狂風暴雨在海上掀起5公尺高的巨浪,造成當時在海上作業的上千名漁民失蹤, 生死未卜。目前聯合國已經緊急提供98公噸的糧食給當地,紅十字會也派出三萬名的志工協助災民善後。

位在中歐的維也納,16號降下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短短幾小時就造成積雪高達50公分,導致上千輛汽車受困在首都維也納的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當天東歐國家波蘭的南部,也出現大雪,導致許多重要幹道因為路面溼滑被迫關閉,交通大受影響。

土耳其西北部,16號豪雨成災,暴漲的河水淹沒民宅,導致1名婦女走避不及溺斃在自己家中,大水還沖毀300多棟民宅,導致好幾百人無家可歸。根據氣象預測,當地周末還會出現更大的雨 勢災情可能持續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