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蚋動植物多 生態觀光潛力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友蚋動植物多 生態觀光潛力足

2008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08年1月7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七堵區友蚋山區有三多,溪河多、土地公廟多、原生動植物多,更是基隆的後山,市府相中當地原生動植物多樣化,特別畫為生態園區,以帶動當地的生態觀光旅遊。

友蚋山區占地面積500多公頃,當地昆蟲種類和原生動植物多,溪河支流又多,便將「支」字的形意字改為「友」字;山內昆蟲多而將「虫」字加在「內」字成為「蚋」字,因而取名為「友」、「蚋」。

友蚋山區的溪河中,有台灣原生種的鏟頷魚、纓口鰍、吉利慈鯛、花鰍、羅漢魚等10多種,山林間的昆蟲有草蛉、蜻蜓、人面蜘蛛、火金姑、鍬形蟲等百餘種,動物有蝙蝠、台灣猴、松鼠、藍鵲、老鷹、白鷺鷥等3、40種,而農林植物則有竹筍、金盞花、野生苦瓜、柚子、山藥、相思樹、油桐、百香果等上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