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全球環保趨勢基金 佈局四大產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泰全球環保趨勢基金 佈局四大產業

2008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2月21日聯合理財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油價飆漲、溫室效應帶來的替代能源、環保節能相關商機隨之而來,這股環保意識高漲下帶來的投資機會,是今年度最不容忽視的投資方向。市場上已有10檔以上環保主題基金已成立或募集中,其中,國泰全球環保趨勢基金佈局四大產業,一舉涵蓋水資源、環保等四大議題。

國泰全球環保趨勢基金以布局四大環保產業,滿足投資人一次買足所有環保趨勢產業的需求為訴求,主要投資於環境保護暨永續發展事業,包括深被看好的替代能源、水資源以外,並擴大至農產品、環污控制、廢棄物處理等領域,以及符合永續經營,對環境保護有助益的企業。

國泰全球環保趨勢基金的環保產業一是替代能源,替代能源涵括了太陽能、風力、地熱等發電方式,以及生質燃料、燃料電池、超導體等動力科技,亦正是當前全球暖化議題下的最熱門產業。二是水處理與污染控制,國泰投信表示,在2000年,受可食用水不足影響的人數達5億人,預計在2025年,這數字將增為30億人。由於水資源的珍貴性與不可替代性,在各國政府的重視之下,有關水處理的市場可望持續成長。

環保產業三是廢棄物處理科技與資源管理,回收產業近期受惠於貴金屬的價格高漲,也推升其發展。由此可見,廢棄物回收處理與資源管理產業發展潛力驚人,垃圾也能變黃金。至於環保產業四就屬近期火紅的農產品,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就多次公開表示看好商品市場中的農產品投資價值。由於基本面良好,如農業科技廠商在最近半年全球股市大幅波動的情況下,股價仍然向上攀高,相關指數亦履創新高,顯見農產品的投資將持續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