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減碳 台塑、中油與台電加入種樹一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減碳 台塑、中油與台電加入種樹一族

2008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2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減碳企業界以種樹響應。台塑創辦人王永慶三房長女王瑞華昨天加入「種樹一族」,督導台塑的「大造林」計畫,估計10年內將斥資10億元種樹,並強調「種樹預算無上限」。

今天是植樹節,中油、台電與台塑集團不但在自己的土地上種樹,還不約而同到公司外幫大家種樹。中油董事長潘文炎發願「今年要種3萬棵樹」,台電宣布5年種1百萬棵樹;台塑集團昨天也宣布加入種樹行列,由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領軍,與林務局在國內大面積造林。

台灣排放二氧化碳全球排13名,重工業為洗刷「二氣化碳排放大戶」印象,植樹造林成為趨勢。台電因為火力發電比重大,二氧化碳排放占全台排放量的一半,今年也首度把種樹擴大到台電以外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