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論壇呼籲少吃肉食 為綠色地球作出貢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博鰲論壇呼籲少吃肉食 為綠色地球作出貢獻

2008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3日新華網博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出席博鼇亞洲論壇的數位嘉賓4月13日共同呼籲公眾少吃肉食,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為綠色地球作出貢獻。

在當天上午舉行的主題為「氣候變化:改變我們的生活 改變我們的經濟」的分論壇上發言時,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家委員會主席帕喬裏呼籲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加入到綠色地球的行動。並表示少吃肉類,每頓少吃飯會使我們更健康,更長壽。

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柯慈雷說:「很多統計顯示,肉類工業其實比汽車工業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更大,所以如果能夠減少吃肉的話會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日本國立禽畜和草原科學研究所在《新科學家》發表文章稱,生產1公斤牛肉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相當於36公斤二氧化碳。換句話說,人類每食用1公斤牛肉產生的溫室氣體,與一輛汽車行駛155公里產生的溫室氣體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