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發現火山天池群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內蒙古發現火山天池群

2008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5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蒙古自治區扎蘭屯市柴河地區發現罕見的火山天池群。地質學家認為,柴河的火山天池群規模很大,具有較高的研究和保護價值。

近年來柴河發現有15座火山噴發口,7座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天池和1處13公里長的火山斷裂帶,構成一道獨特的景觀。地質學家說,由於同屬一個火山區,阿爾山天池與柴河的6個天池從地貌上組成一個完整的天池群。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白志遠、中國火山地質學家劉嘉麒院士和中國科學院專家劉強博士等考察後表示,柴河地區的火山岩地貌極具研究和保護價值,稱得上是天然的火山博物館。

扎蘭屯市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中國特色魅力城市。柴河是扎蘭屯風景區的核心景區,主要以大興安嶺獨特的火山地質地貌和保護完好的原始森林植被著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