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秦嶺生態保護項目 將建大熊貓繁育基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陜西秦嶺生態保護項目 將建大熊貓繁育基地

2009年02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0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今年開始,陜西將開建總投資近10億元的秦嶺生態和生物資源保護項目,到2011年全部建成。

秦嶺生態和生物資源保護項目建設區域覆蓋秦嶺北麓廣大地區,核心區在陜西周至縣境內,總面積為158平方公里。植物遷地保護主要包括建設18個專科專類植物園、25公頃草坪、植物科普展示館、園區特色景觀等;動物保護主要包括建設秦嶺大熊貓繁育基地、大熊貓生態放養場、金絲猴繁育基地、朱鹮繁育基地等。

項目建成後,將達到遏制土地退化、保護並恢復植被、改善野生動物棲息地環境、保護秦嶺生物多樣性的目的,實現生態旅遊與經濟的和諧發展;同時,通過居民生計開發活動,如發展中草藥加工、特色旅遊等,創造就業機會,提高農民收入,減少貧困人口,為當地及周邊地區經濟社會的持續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