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草監測塔 野鳥動態全都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四草監測塔 野鳥動態全都錄

2009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7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四草A1保護區首座監測塔昨天(16日)啟用,未來民眾透過網路就可觀賞保護區內野鳥動態,是台南市在動物保育方面的新創舉,除有助於生態監測及研究調查,也提供生態教學環境與場所。

台灣溼地保護聯盟理事長翁義聰表示,基於A1保護區缺乏至高點監控生態,故推動在保護區設置監測塔;獲得可成教育基金會認同並合辦「保護濕地生態募款音樂會」,共募得100萬,2008年動工,上月完工。

監測塔仿照布袋鹽田區的槍樓,六角造形兩層樓高;外觀配合保護區的地景色系,採用水泥原色,讓民眾能以最自然的方式觀察生態。

翁義聰說,監測塔並非只是讓遊客賞鳥,而是透過監測系統,讓民眾透過網路就可看到保護區內鳥類的動態,民眾可連結至市府鳥類/四草濕地生態網查看;有興趣可以線上報名,加入動物保護志工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