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大會「紙」愛地球 採用環保認證紙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股東大會「紙」愛地球 採用環保認證紙張

2009年03月19日
本報2009年3月19日台北訊,陳誼芩報導

一年一度的股東會旺季即將展開,企業將大量印製年報及議事手冊,從選擇用紙可看出企業對於永續經營的用心。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協會(WBCSD)指出,以1000本的年報為例,若採用FSC國際認證的紙張印刷,所增加的紙張費用僅多出350元台幣,這350元正是企業對地球所付出的責任與行動。

目前國際認定的環保紙分成再生紙和環保認證紙兩種,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建議使用再生紙印製議事手冊,每使用1公噸的60%回收比例再生紙,就可以拯救15棵平均樹齡20─40年的樹木;另可使用環保認證紙張印製股東會年報,價格只比同等級紙張高4─5%,若以頁數100頁、A4規格、80g雪面銅版紙的年報1000本為例,採購FSC認證環保紙張,只增加約350元。

企業永續發展協會表示,採購產品時必須思考是否有助或有害後代取得類似產品與重要的自然資源,尤其是在全球暖化日益嚴重之際,森林被認為是減緩暖化以及提供永續能源的重要資源。目前已有許多木材/紙製品用品、行動計畫和標章陸續在國際上推出,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特地製作《木材和紙製品的永續採購指南》,提供充分的資訊,協助消費者有效辨別和選擇木製/紙製品。

※點此下載:《木材和紙製品的永續採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