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島積冰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速度超出預測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格陵蘭島積冰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速度超出預測

2009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5日新華網斯德哥爾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和丹麥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成果顯示,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積冰融化導致的全球海平面上升速度比原先預測要快得多。

據丹麥通訊社15日報道,美國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大學研究人員與丹麥同行近期通過測算發現,格陵蘭島的積冰融化速度在過去10多年裏明顯加快,其融化的水量使全球海平面自1995年以來平均每年上升0.7毫米,這相當於全球海平面平均每年上升幅度的約四分之一。

來自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大學的塞巴斯蒂安•默尼爾德說,格陵蘭島上積冰融化導致的海平面上升速度是人們原先普遍認為的3倍,這出人意料,並給世人進一步敲響了警鐘。

格陵蘭島位於北美洲東北部,全島約五分之四的面積在北極圈內,近85%的土地終年為冰雪覆蓋,據測算,其積冰蘊藏著全世界約10%的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