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9月慶祝首個氣候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市9月慶祝首個氣候週

2009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6月23日宣佈,在聯合國大會的前一天(9月22日)召開為期一天的全球氣候變化首腦會議﹐邀請世界各國領導人參加。在紐約達格哈馬舍爾德廣場公園(Dag Hammarskjold Plaza Park)﹐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紐約市長彭博還宣佈9月21日至25日為紐約市氣候週。

潘基文希望9月的高峰會能促進各國領導人能在12月的哥本哈根的國際氣候變化會議上達成協議。他強調﹐希望工業國家在促進談判進程上能起領導作用﹐並在科技和資金上作出更大的貢獻。他說﹐氣候變化影響數十億人﹐因此他敦促政府採取果斷行動﹐扭轉或至少緩解氣候變暖的趨勢。今年12月在哥本哈根召開的會議是2007年印尼會議後的跟進。

在談到民眾都普遍意識到環境問題的嚴重性,都參與到環保中來時﹐秘書長對氣候變化組發起的紐約市氣候週表示讚揚。

市長彭博談到了紐約市在環保上所作出的貢獻﹐包括將市內百萬座建築物改建為有效節約能源的建築物﹐發起宣傳運動教育民眾在使用冷氣時如何節約能源﹐投資聯邦振興經濟撥款用於改建公共住房為綠色建築物﹐鼓勵民眾節約能源等。他說﹐自己的屋頂已被油漆為白色﹐使用節約能源燈泡。

彭博和潘基文聯同氣候組 (The Climate Group) 總裁史蒂夫‧霍華德(Steve Howard)和碳排放公佈項目(Carbon Disclosure)首席執行官迪克森(Paul Dickinson)介紹了在氣候週間將有針對減少碳排放﹐替代清潔能源,LED照明燈的研討會﹑講座等活動。

碳排放公佈項目由私人企業投資者包括摩根士丹利﹑美國銀行﹑高盛等機構資助﹐收集全球各大企業所匯報碳排放量等數據﹐並在網絡上免費為投資者﹑政府和企業提供此數據﹐網站也刊登企業環保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