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初步建成生物多樣性保育平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雲南初步建成生物多樣性保育平台

2009年07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1日西藏新聞網雲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南省依託西南地區生物多樣性保育重點實驗室,組建生物多樣性及其進化基礎實驗分室、棲息地恢復原理和技術實驗分室、生物多樣性管理和經營實驗分室3個實驗分室,初步建成了西南生物多樣性保育研究基礎平台。

立足西南地區的生物多樣性優勢、科研優勢及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需要,國家林業局於2005年批准建立西南地區生物多樣性保育重點實驗室,主要以西南地區生物多樣性保育理論與技術、其在退化生態系統修復中的應用為研究方向。經過4年的建設,該實驗室新建720平方公尺溫室、新增400平方公尺實驗室,承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等相關科研項目64項,申請發明專利4項,建成國家林業局和雲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各1個。

雲南省素有「動植物王國」美稱,為全球生物多樣性最高的地區之一。全省脊椎動物和國家保護動物種類均佔全國一半以上,植被類型和國家保護的高等植物種類分別佔全國的41.1%和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