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極端氣候加劇 聯合國籲富國協助因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亞太極端氣候加劇 聯合國籲富國協助因應

2009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9月30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高級官員29日警告,亞太地區國家與其他開發中國家面臨極端氣候加劇的問題,菲律賓近日的水災就是個實例,這些國家需要世界支持因應氣候暖化的影響。

世界各國領袖定於12月在哥本哈根會談氣候變遷問題,各國代表本週在泰國的曼谷集會研商新的氣候協定,但富裕國家與貧窮國家的分歧依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秘書長Yvo de Boer表示,要達成協議有幾項「關鍵因素」,其中之一是富裕國家加強支持亞太地區和其他地區的開發中國家,以加緊因應氣候變遷的努力。

波爾在第二天的會議上針對亞太地區作簡報時表示「氣候帶來的衝擊,有可能隨著時間增加。處理緊急狀況、降低災害危機與抵禦氣候變化是亞太區域必須著力的地方。」聯合國副秘書長海澤(Dr Noeleen Heyzer)說,過去7年極端氣候變遷造成的死傷,亞太地區占80%。她在簡報會表示:「氣候變遷很有可能增加極端氣候事件發生的頻率及強度,以及相關死傷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