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國民信託協會 | 環境資訊中心
日本國民信託導覽

關西國民信託協會

2003年10月28日
王禹文編譯;王茹涵審校

關西國民信託協會

大阪市

在日本,自然環境在文化與社會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然而,自然和歷史環境—大和民族的精神故鄉—正迅速的瓦解。對此情形深感憂慮的人士,創立「關西國民信託協會(KANTA)」,促使國民信託保護近畿地區環境避免過度開發,讓此地持續孕育健康與豐饒的想像力,並將其流傳給後代子孫。

把關西的自然美景和歷史遺產傳給下一代

關西國民信託協會/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自1993年5月成立之後,KANTA發起各式各樣的活動,進行調查並舉辦研討會,以喚起人們對環境的注意。由於我們以組成法人為目標,KANTA致力於招募更多成員和更多資金。本會於1995年開始執行計劃,著手復育和歌山縣熊野市週遭的自然環境,並且在當地持續進行森林再造的工作。為完成此計畫,自1999年起,即開始進行培育樹苗的工作。大阪郊區現正興建兩間樹苗培育中心。

關西國民信託協會/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1999年制定的NPO法確定了KANTA為非營利組織,這也是確保國民信託計劃推動的基礎。當時,除了自協會成立時就開始進行的歷史與自然環境保護兩大目標之外,由於近年來廢棄物問題與諸多原因,保護現今居住環境也被列為努力的重點。目前各式各樣的保育活動,皆以保護這三種環境為目標。

對各項保育計劃皆由基層民眾做起的國民信託而言,資金籌措是不可或缺的一環。KANTA謹守英國國家信託的原則:「與其一人捐贈一萬英磅,不如一萬人中,每人各自捐出一英磅。」我們正推廣全民保育運動,致力於增加會員人數。

關西國民信託協會

本文摘錄【日本國民信託導覽2000】http://www.ntrust.or.jp

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環境資訊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