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民眾希望基改資訊能公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民眾希望基改資訊能公正

2009年12月03日
GMO面面觀2009年12月2日報導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民眾希望能有獨立確實的資訊,好決定是否接受基改食品。消費者也希望能有明確的標示系統,以便知道他們購買的食品是否為基改食品,像乳製品或肉類等動物產品的動物是否食用基改飼料等等。這項探討民眾對基改食品態度的研究由英國食品標準署(FSA)所發表,意在促使社會大眾對基改食品進行首度的公共討論。

最新的研究建議消費者不要全盤相信他們獲得的基改產品相關訊息,並且對政府的立場採取懷疑的態度。研究結果表示,FSA是提供社會大眾基改食品訊息最適當的單位,但這只在能向社會大眾證明其獨立性,不受政府、業者,以及活動組織團體所影響的情況下才能成立。消費者認為目前的標示系統不一致且令人困惑,他們希望所有的基改食品都能有清楚的標示。改進的方法包括在店內劃分明確的基改專區,或者採用警示燈來將食品分級,分為不含有基改成分、含有基改延伸成分,或是含有基改成分等。研究人員訪問了30名先前曾在「British Social Attitudes」年度報告中,針對基改食品問題有所回應的民眾。這30名經過特別挑選以反映多樣不同的意見,好讓研究能完整地呈現民眾對基改食品的觀點。(Source)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