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曝光獵殺者虐殺野生鳥 羽毛被拔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網路曝光獵殺者虐殺野生鳥 羽毛被拔光

2010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3月4日深圳特區報深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月3日,深圳觀鳥協會網站突然出現有人用彈弓獵殺野生鳥類的圖片,成群的野生鳥類被獵殺,還被人拿來炫耀,還有的鳥兒被剝了皮進行展示。血淋淋的圖片一下就震驚了深圳鳥友,而據發表人介紹,這些圖片是想懺悔的打鳥人發給他的,還稱深圳有大批玩彈弓的人以獵殺野生鳥類為樂,希望全社會都來譴責這種行為。

獵殺野生鳥類的圖片一公布在深圳觀鳥協會網站,立即引起軒然大波,鳥友們紛紛發帖譴責。據深圳觀鳥協會負責人介紹,從這組圖片看,被獵殺的鳥類都是野生的,有珠頸斑鳩、白頭翁以及樹鷚等野生鳥類,其中不乏國家或省級保護鳥類。

捕殺野生鳥類違反了《廣東省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是違法行為,捕殺野生鳥類同時也是不道德的行為。

用彈弓等方式獵殺鳥類的人並不清楚那些是國家和省重點保護鳥類,因此,不少重點保護鳥類也難免被他們獵殺,實在可惜,歡迎市民對這類行為進行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