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氣體認證 TAF拔頭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溫室氣體認證 TAF拔頭籌

2010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2日表示,已審核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為台灣首家溫室氣體認證機構。環保署溫室氣體減量管理辦公室執行秘書蕭慧娟表示,溫室氣體認證是查核溫室氣體減量工作是否落實的基礎,認證標準必須符合國際規範。

台灣溫室氣體管理目前採產業自願盤查,合理性、公平性與一致性都沒有公正認證機構確認,今後可以獲得改善。

不過,蕭慧娟承認,由於立法院還未通過「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環保署無法強制企業申報溫室氣體總量,只能靠企業自願申請認證,效果有限。她說,正本清源,立法院必須通過「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才能展開全面性的溫室氣體減量工作。環保署通過首家溫室氣體認證機構,至少在溫室氣體減量工作又跨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