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煤船大堡礁擱淺漏油 船身有解體危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煤船大堡礁擱淺漏油 船身有解體危險

2010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4月4日BBC中文網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昆士蘭州海事安全署聲明,一艘裝載煤炭和石油的中國貨輪在澳洲著名的大堡礁附近擱淺漏油,船身有解體的危險。

出事貨輪「神能一號」運載6.5萬噸煤炭和950噸石油,4月3日晚間從昆士蘭的格拉斯頓港前往中國的途中擱淺。船身長230米的「神能一號」在度假勝地克佩爾島以東的地方撞上道格拉斯沙洲。

這個沙洲是昆士蘭州受環境法保護的大堡礁海洋公園的一部分。當局擔心擱淺貨輪漏油影響生態環境,已啟動應急方案。

昆士蘭州州長布萊說,這艘貨輪當時偏離規定航道九英里(15公里),導致觸礁。她說,警方船隻目前在貨輪旁邊警戒,由於貨輪可能會斷成兩截,有需要時會協助撤走23名船員。澳洲當局已派出飛機勘察,並派人上船評估損毀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