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獎勵種植飼料玉米 活化休耕農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委會獎勵種植飼料玉米 活化休耕農地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5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活化休耕農地,農委會大力推廣契作飼料玉米,由今年起,以3年為期訂定契作獎勵措施,收成的玉米收購價每公斤8元,農民還能獲得參與契作的獎勵金。農委會訂下目標,希望飼料玉米的種植面積可以逐步增加,到民國102年時達到8000公頃,提高國產飼料玉米的自給率。

因應畜牧業所需,我國每年都必須進口數量龐大的飼料玉米。農委會擔心過度仰賴進口,加上國內休耕地面積大,為了活化休耕地,農委會從九十七年開始進行飼料玉米的契作獎勵措施。不過,農民反應沒預期那麼理想,主要是因為採取逐年簽訂契作的措施,農民觀望政府獎勵契作的決心。

農委會決定把逐年簽訂獎勵措施,變成以三年為期,一次簽訂契作合約就是三年。游勝鋒說:「改用三年為期訂定契作獎勵措施,提高大佃農參與意願,增加國內飼料玉米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