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魚害生態 保育專家籲吃下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獅子魚害生態 保育專家籲吃下肚

2010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5月7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外型奇特的獅子魚,看起來就像水中美麗的花蝴蝶,不過原本生長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的獅子魚,近年來卻在美國附近海域大量繁殖,嚴重危害當地海洋的生態平衡。保育團體現在想了個妙招,就是讓人類把牠吃下肚,還找來大廚推廣獅子魚料理。

獅子魚不但是威力不小的掠食性魚類,而且因為身上長長的鰭有毒,就連鯊魚之類的大型魚對牠們也沒胃口,因此也少了天敵的威脅。原產於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的獅子魚,因此成了海中霸王,在加勒比海以及大西洋迅速繁殖;美國海洋生物學家拉娜指出,「牠們不屬於這裡,應該把牠們通通吃掉。」

事關海洋生態平衡,難怪保育專家也不得不下狠招,派出地球上最恐怖的掠食者「人」來解決危機;保育團體找來大廚示範烹調獅子魚的方法,獅子魚的鰭雖然有毒,但只要切掉就安全無虞。保育專家也打算到全美5個城市巡迴推廣,請大家用力吃魚保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