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舉辦綠色週 推動保護生物多樣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舉辦綠色週 推動保護生物多樣性

2010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日新華網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10屆歐盟綠色週活動1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拉開帷幕,本屆綠色週活動將圍繞「生物多樣性--我們的生命線」這一主題,探討在歐盟和世界範圍內為阻止生物多樣性消失應採取的措施和行動,推動生物多樣性的保護。

在1日至4日的綠色週期間,歐盟委員會將圍繞主題組織30餘場研討會,近4000名與會者將就歐盟的生物多樣性保護政策、歐洲和世界生物多樣性狀況、生物多樣性保護帶來的益處、生物多樣性破壞造成的威脅以及阻止生物多樣性消失的應對方案等議題進行探討,為歐盟決策機構及其他相關機構提出參考建議。

與此同時,來自歐盟27個成員國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約50個政府機構和環保組織將舉辦展覽,介紹這些國家和地區在生物多樣性保護方面的重要計劃和所取得的成果。

歐盟委員會環境事務委員亞內茲‧波托奇尼克在開幕致辭中說,生物多樣性正在不斷消失,要想改變這種情況,就必須採取行動,為此歐盟領導人今年已經確定了保護生物多樣性的長期目標,即到2050年,使生物多樣性和生態係統功能得到最大程度的重視和保護,並徹底恢復如初,能夠為經濟繁榮和人類福祉提供支撐。

德國環境部長諾貝特‧勒特根在開幕式上說,在擺脫經濟危機影響的同時,也要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我們應當改變思維方式,為下一代著想,為大自然著想,制定切實可行的政策和措施,推動全社會共同為生態多樣化的保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