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消費排行 印度第1巴西第2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消費排行 印度第1巴西第2

2010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6月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美國地理學會公布的2010年「綠色消費」排行榜,新興國家在全球排行榜名列前茅,其中印度的消費方式最有利於環保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排在全球第一位,巴西名列第2位;最為重視環境卻屢次被西方稱為「環境污染大國」的中國名列第三位;第四和第五名則為墨西哥和阿根廷。僅拿到45分的美國出乎意料排在倒數第一。

美國地理學會(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3年前設立綠色指數(Greendex)排行榜,今年共在17個新興和已開發國家訪問1萬7000人,調查他們在65個項目的消費習慣和生活格調。

調查指出,巴西的表現獲得58分,較去年的57.3分稍微有所改善,其在評估住宅環境衝擊的居住條件項目最為突出,主要是因為人民居住的房屋規模較小。此外,91%的巴西受訪者住在少於4個隔間的房子;美國和加拿大則有16%的受訪者指稱住在有10間廳室的房子,但因為房子較大的緣故,冷氣空調等使用量也相對提高。雖然美國和加拿大從第1次調查開始一直都有進步,但2010年的調查結果顯示,其國人的綠色消費指數仍舊在排行榜吊車尾。然而減少浪費方面,美國人也努力在改變和適應如何提高家庭用電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