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稱 長江魚檢出「環境激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綠色和平稱 長江魚檢出「環境激素」

2010年08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一份最新的中國水污染調查報告說,在取自長江上、中、下游不同城市的魚類體內,均測出導致雌性性早熟的化學物質。

檢測報告指出:「首先,在所有魚體之內都發現了有毒有害物質。我們最主要發現的有毒有害物質是這幾種,第一種,壬基酚和辛基酚。壬基酚英文簡稱NP,辛基酚英文簡稱OP,這兩種物質是在四個城市所有樣本當中均被檢測出。」

除了重慶的魚樣本之外,綠色和平還在所有魚體中檢測出一種叫做「全氟辛烷磺酸」(PFOS)的化學物質。這種影響人類肝臟和免疫系統的化學物質被廣泛用於防水塗料、消防滅火泡沫和紡織品與皮革製品中;而壬基酚(NP)和辛基酚(OP)這兩種化學物質主要用於各種洗衣液、殺蟲劑和清洗劑。此外綠色和平還在部分魚體樣本中查出重金屬汞、鎘和鉛。

綠色和平的結論是,一些有毒物質在長江上、中、下游的野生魚類體內廣泛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