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濕地未完工 野鳥搶現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都濕地未完工 野鳥搶現蹤

2010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5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趕工中的中都濕地現鳥蹤,野鳥學會調查員近期發現磯鷸、小白鷺、夜鷺、紅冠水雞、喜鵲、樹鵲、翠鳥等多種鳥類,也有招潮蟹活動,明年2月完工後,將成為高雄市區最佳的賞鳥地點。

位於三民區同盟路的中都濕地,面積達12公頃,是兼具自然生態、滯洪、教育解說的多功能濕地公園,原本預定年底完工,因九一九水災造成損壞,延到明年2月完工。

中都濕地朝高雄市紅樹林生態系規劃,環狀大河道長達2公里,保留原來的木業輸送河道,引進愛河水質,藉由淡、鹽水混合的地理條件,打造適合水鳥、螃蟹棲息的濕地環境。

中都濕地的中央,設計一個生態島,目前入夜後,都有3、50隻白鷺鷥棲息,生態島未來將採團體預約方式,避免影響鳥類;此外,環狀大河道將引進獨木舟,與愛河的觀光船連成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