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後半段沒護欄 里長爭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渠道後半段沒護欄 里長爭設

2011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01月05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壢市仁慈路旁石門水利會大牛欄分渠,長70公尺渠道,前30公尺設護欄,後40公尺卻無任何防護措施,因遇大雨水位就上升,安全堪虞,經當地里長爭取,水利會終於同意施設護欄。

中壢市仁美里長古雲騰表示,仁慈路旁的石門水利會大牛欄分渠,過去是水利會灌溉溝渠,目前灌溉功能已經喪失,成為一條排水溝,同時長達70公尺的明溝,兩旁早已成為密集的住宅區,以往水利人員巡圳小路,成為民眾來往的捷徑。

約3年前,因附近居民不斷陳情反映,這條大牛欄渠道,沒有施設護欄,所每逢大雨渠道水位上升,構成安全威脅,同時當地採用明溝設計,一些沒有公德心的民眾,任意往圳內丟擲廢棄物,甚至沙發、座椅都曾出現。

當時,中壢市公所獲得水利會同意,原預定將全段70公尺渠道旁興建護欄,但前段30公尺完工,後段40公尺準備施工時,水利會以所有權等問題,讓工程夭折,成為前有護欄後無防護的怪現象。

中壢市公所工務課表示,經向水利會溝通,雙方取得共識,水利會已經同意興建後段40公尺護欄,並配合旁邊公已完成徵收發包的600坪公園, 一勞永逸解決改善淹水、綠美化、護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