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雞蛋作丹麥曲奇 日銷千斤廣州黑心食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臭雞蛋作丹麥曲奇 日銷千斤廣州黑心食品

2011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8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州一名姓張的食品廠主管,日前與老闆因薪金問題起爭執後,向工商部門舉報,指其所在無牌食品工廠生產大量問題食品,趁新年流入批發市場。廣州媒體17日揭發,該黑心工廠位於該市白雲區東鳳村,張某披露,工廠主要生產蛋捲和曲奇餅,老闆利用餿水油、臭雞蛋生產黑心蛋捲,現場環境衛生惡劣,蛋捲隨意堆放地上,工人徒手裝盒。

老闆還教路:「臭雞蛋加熱一下,就不會有臭味。」工人們絕不會偷吃自家產品。同時,工廠又將過期餅乾搗碎,當成原料,再攙入麵粉和香精生產曲奇餅,途中加添防止回潮、成分不明的「臭粉」,因氣味嗆鼻,曾有女工人被臭暈。

張某指,工廠每日可生產500斤蛋捲和500斤曲奇,產品根據需要,印上「丹麥曲奇」、「吉祥曲奇」等不同標籤後,扮成高檔貨賣到廣州市內一德路,以及番禺和佛山等地的批發市場。面對質疑,姓吳老闆否認生產問題食品。至於攙入無證添加劑,吳解釋「添加劑全部在批發市場購買,大家都是這樣做」。老闆坦言,年貨需求量大,供不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