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前環境部長:多島地形 核能不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前環境部長:多島地形 核能不宜

2011年04月26日
本報2011年4月26日綜合外電報導,潘忠廷編譯,莫聞審校

印尼前環境部長Emil Salim。照片轉載自印尼Found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422世界地球日,印尼民眾一同關心環境議題,話題從垃圾管理到乾淨的能源供應,無所不包。

在爪哇日惹市,有學生團體發起活動,呼籲市民節能減排,他們站在街頭紅綠燈旁,勸導等紅燈的機車騎士熄火,避免怠速徒增廢氣排放。

在雅加達,印尼的環境宗師(environment guru)、前環境部長Emil Salim於自由學院(Freedom Institute)發表演說表示,未來政府應該利用自然資源採取多樣化的發電方式,而非僅僅將需求訴諸於核電廠;同時因應印尼的多島地形,也沒必要仿效大型內陸國家,將電廠集中化管理。

由於印尼位於太平洋火環帶(Pacific Ring of Fire),長達4萬公里的板塊交接處更是火山噴發及地震頻發地帶。Emil Salim表示,只依賴核電廠,島與島之間很容易互相連動。因此必須確保島嶼之間的發電系統互相獨立,一島的擾動不會干擾其他島嶼。

他認為,不應該只看單看一座核電廠能供多少電,而該去思考在現有的地理環境下,印尼適合發展什麼樣的電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