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說明大埔等開發案農地徵收狀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營建署說明大埔等開發案農地徵收狀況

2011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7月7日中廣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營建署7日在行政院會報告竹北璞玉計畫、中科四期相思寮、苗栗大埔及灣寶社區等多個土地徵收開發案。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政府辦理土地徵收或區段徵收,應避免徵收優良農田,無論被徵收的農民同意與否,都應考量雙方權益。

多個重大開發案的農地徵收引發爭議,農民揚言將再度夜宿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內政部營建署署長葉世文表示,苗栗後龍科技園區案所在的灣寶社區居民多數反對,加上開發案選址不符區域計畫法規定,因此區域計畫委員會決議「不同意開發」。

至於竹北「璞玉計畫」有相當數量的居民反對,開發案已退回新竹縣政府。而苗栗大埔開發案的土地徵收已經圓滿處理20戶,只剩4戶尚待協調;中科四期相思寮聚落將就地保留,也已經規畫出農業保留區給農戶耕作,另有3戶聚落附近的居民希望耕地保留,目前還在協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