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不一樣的辦桌 | 環境資訊中心
享綠生活

台中,不一樣的辦桌

2011年07月31日
資料提供: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

【之一】來自三峽的問候

前幾天收到了一封email,大大鼓舞了樹火的同事們。郵件是三峽插角國小一位林老師寄來的,原文如下:

感佩樹火多年來提供優質的紙文化展覽,也謝謝佩玲小姐熱心的介紹。
我是三峽區插角國小的級任老師,由於學校就在山林溪泉環繞的大豹溪畔,所以每年春天,都有親親芳草課程,帶領孩子親近自然之美。近年來加入生活美學的理念,除表演藝術「起造樹屋」及陶藝課程外,也推展有機午餐數年,培養學校小朋友健康安全的飲食習慣,此外,也希望進一步在飲食文化、餐桌禮儀上來落實文雅教育。
所以,當發現貴館正在展出這個主題時,真是太令人振奮了。
謝謝您們的用心,邀請這麼棒的講師,也希望能有我們夫妻倆人學習的機會,感恩!由於暑期研習多,預定下週二19日拜訪時,再向您請教!
祝  神氣!
林炯任  敬上


三峽插角國小的『野菜美食饗宴』(照片提供:插角國小林炯任老師)

看到台灣不同的角落裡,有小小微光在不斷發亮、串聯,是一種溫暖。

【之二】台中,不一樣的辦桌

六月底,樹火在台中辦理「國際設計交流工作坊」後,中山醫學大學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師生於7月8日「用餐風景:紙,在方寸之間」台中場開幕活動中展現成果,以六桌、六個主題,設計出他們的用餐風景。


來賓簽到


同學們以「色彩」為主題,改變辦桌以「紅色塑膠袋」為襯底桌巾的刻版印象,
以不同顏色的紙張佈置桌面,呈現出視覺上的變化。


同學們以「遊樂場」為概念,讓用餐變得輕鬆,摩天輪轉啊轉,轉出菜單,筷子擺在孔雀上,是不是多了造型上的想像?


運用印染技法,讓餐桌上暈出一片柔和,舒緩用餐心情。


上菜了!

「用餐風景:紙,在方寸之間」台中場在7月25號結束後,緊接著,Thomas Foguenne將在台北樹火紀念紙博物館舉辦「設計派對」,運用「音樂」與「食物」之間的配對過程,提供一種獨特的用餐體驗,除了考慮音樂和食物之間的調性搭配之外,也讓民眾自己感受味覺和聽覺的雙重饗宴和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