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將用20年恢復隋唐大運河遺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徽將用20年恢復隋唐大運河遺址

2011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8月6日新華網合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安徽省日前制訂了《大運河遺產安徽段省級保護規劃》,將在未來20年內,對隋唐大運河安徽段遺址及其周邊環境進行綜合治理和原貌恢復。

安徽省文物局有關專家介紹說,未來20年,安徽省預計投入8000多萬元,對大運河安徽段綿延182公里、規劃面積300平方公里的範圍進行清理整治、博物館和遺址公園建設、考古發掘,並將建立遺址監測設施。

規劃提出,未來20年,安徽省將對大運河周邊景觀生態環境進行恢復、維護和控制,保持大運河原住居民的生活形態,突出運河聚落的真實性、延續性與歷史街區的生活氛圍,保護運河城鎮自然生態環境與景觀環境。

隋唐大運河是世界上開鑿最早、航程最長的人工運河,隋朝開鑿全長270公里,歷史上曾是貫通黃河與淮河、長江水係的重要通道,流經安徽境內淮北市和宿州市,全長182公里,其中途經宿州市泗縣境內的28公里隋唐運河故道,至今仍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