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牡蠣養殖戶 赴東北助同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廣島牡蠣養殖戶 赴東北助同業

2011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11日本強震中,受創嚴重的東北沿海災區是日本很重要的牡蠣養殖區,災難過後,蚵架被毀,重創養殖業者,日本牡蠣第一大養殖區廣島,牡蠣業者集體到災區幫忙架設蚵架,提供資源,希望能讓災區養殖業者站起來。

為了幫助災區養殖業者重新站起來,廣島牡蠣養殖業者特別來到災區幫忙。

74歲的災民小松稔,和其他每一位災民一樣,在海嘯中失去一切,也失去他賴以為生的養殖牡蠣設備,和太太在組合屋生活,想到自己年紀大了,財產沒了,他也失去重新恢復事業的力量,萬念俱灰之際,廣島來的這群牡蠣養殖業者為他帶來了重生的希望。

大太陽下大家不畏豔陽努力幫助災區業者架設蚵架,並毫不吝嗇願意提供一切物資支援,在大家的笑容中蚵架被推入水中,給了氣仙沼的災民重新邁開腳步的力量,以往廣島的牡蠣養殖業者和氣仙沼的業者其實是生意上的勁敵,但此刻卻不分彼此,大自然的力量雖然可怕,但人類互助的溫暖,足以跨越任何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