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明年成立生物多樣性中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成大明年成立生物多樣性中心

2011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4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成功大學24日表示,成大將結合國內外研究機構,預定101年成立「國際台灣生物多樣性中心」,政府也應成立多樣性保育專責單位,以保育台灣的原生種。

成大副校長何志欽說,台灣生物性豐富,自成生態體系,尤其全球暖化嚴重衝擊本土生物的生存,政府和學術單位應採取必要的行動及措施,確保生物多樣性資源的利用。何志欽建議政府應成立台灣生物多樣性機構,保育台灣原生種,包括植物、動物、真菌類等,以因應極端氣候引發的天然災害,避免自然資源及生物多樣性的損失。何志欽認為,政府應建立生物多樣性經濟評估機制,和國際組織共同推動「國家種子銀行」(seed bank)計畫,保存原生種基因。

成大生命科學系主任蔣鎮宇說,成大100年11月中旬召開生物多樣性論壇後,預定明年成立「國際台灣生物多樣性中心」,且將和美國華盛頓大學、美國密蘇里植物園、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台南大學等合作研究,落實生物多樣性的永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