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力發電 環評盼顧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離岸風力發電 環評盼顧生態

2012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6日中央社台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16日初審「福海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專案環評,環評委員認為此案影響白海豚棲地和候鳥遷徙,農委會漁業署也表示,開發案將影響漁民作業,這些疑慮未確認前,不宜開發。

專案環評由福海風力發電公司籌備處報告,指出全國二氧化碳排放減量目標,要在2016年至2020年間回到2005年排放量,台灣離岸風力發電目標預計在2030年架設完成600架離岸風力發電機組,發電量達300萬千瓦。

開發單位說明,風場預定地在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外海離岸8至15公里,水深約20至45公尺,先完成52座風機及1座海氣象觀測塔,設置總長18公里的兩條海底電纜,預計在2020年底完成商轉。

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副理事長蔡嘉陽指出,施工期間對泥灘地衝擊及恢復方式,開發單位沒說清楚;彰化海岸是大量海鳥與水鳥度冬的重要棲地,應在候鳥春秋過境期間設「雷達觀測」,觀察候鳥飛行高度及路徑。

彰化縣政府代表說,電纜位於彰化漁業養殖範圍,理應徵詢當地居民意見,並針對中華白海豚等海洋生態,提出預防及減輕影響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