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北川稱汶川地震未開包救災物資為儲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川北川稱汶川地震未開包救災物資為儲備

2012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0日 新京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四川省北川縣擂鼓鎮敬老院內有大量地震後外界捐助救災物資,至今尚未開包。19日上午,北川縣擂鼓鎮政府工作人員在記者採訪時稱:這些物資都是512地震保證災民所需後剩餘的,暫時存放在敬老院的空房中,以應對其他次生災害。

為此,記者19日上午致電擂鼓鎮政府,一名工作人員說,這批物資是擂鼓鎮政府的應急救災物資,包括帳篷、棉衣、棉被、兒童鞋襪和取暖設備等,其中一小部分是2008年512抗震救災的剩餘物資,而其他則是震後的這幾年鎮政府採購的應急救災物資,主要是用來應對洪災和冰雪災害。

對於網友質疑為何抗震救災物資當時沒有全部發放給災民,北川縣民政局救災救濟股的楊艷股長解釋,在512大地震發生以後,社會各界一直源源不斷的向北川捐贈救災物資,在保證了受災群眾所需之後,一部分可以長期保存的物資,例如棉被、衣服等生活用品被儲存起來,用來應對地震次生災害。

「這批物資佔地震捐贈剩餘物資不到1%,而且一直不間斷的發放給在924洪澇災害、813特大泥石流​​等災害中受災的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