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在里約談成數項國際環保合作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署在里約談成數項國際環保合作計畫

2012年06月22日
本報2012年6月22日巴西里約訊,莫聞報導

台灣官員在里約參與周邊會議資料畫面台灣官方在Rio+20永續發展高峰會期間,於里約與部分友邦國家及歐盟談成幾項雙邊環保合作計畫,希望可以讓台灣的環保經驗對其他國家有所貢獻。

率領行政院團隊前來參與Rio+20的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表示,透過外交部的努力,已經談及「2015全球理解年」相關行動計畫,未來將和部分友邦國家進行環境教育上的合作。

葉欣誠也表示未來和歐盟會有更多合作。他認為台灣現階段在氣候變遷與治理方面還需要更清楚、更完整的論述,而歐盟在這方面已很完整,包括對生態系統與生態資源的合理運用、整個歐洲的發展目標定調、永續相關的財務機制等,都有務實而值得借鏡的經驗。

另外,葉欣誠指出,巴西的環境意識正在抬頭與轉型,很像台灣15~20年前的狀態,台灣的環境意識推廣經驗,很值得和巴西交流,這是台灣可以世界其他地方貢獻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