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資源回收人 嘉市環保局補助安全配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關懷資源回收人 嘉市環保局補助安全配備

2012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7月3日NOWnews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資源回收個體業者是資源回收體系重要的一環,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為給予資源回收個體業者更多安全保障,將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受理申請補助意外保險及相關安全配備,希望透過這些安全配備的提供,給予資源回收個體業者更多安全保障,以實際行動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常在黑暗的夜間或天未亮的清晨外出進行資源回收工作,為易發生交通意外的高危險群,有鑑於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從事資源回收工作時的危險性,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自97年度起推行「資源回收個體業者補助計畫」,補助意外保險及相關安全配備,希望透過這些安全配備的提供,給予資源回收個體業者更多安全保障,截至100年度已補助過412人次,今年仍會持續辦理補助,以實際行動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補助項目及名額分別為「100萬意外保險」100位、「安全器具」(反光背心、安全帽及醫藥箱等)100位以及「手推車」5位,本次補助作業以補助歷年未接受補助者為原則,另如具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清寒証明者優先補助,同時受補助者應接受環保局輔導及提供每月回收量相關數據資料,相關申請作業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