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資源 金門持續放流黑鯛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復育資源 金門持續放流黑鯛苗

2012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22日表示,復育沿海黑鯛漁業資源,繼在小金門、金湖鎮成功海域放流之後,將持續在金門海域放流黑鯛魚苗。

黑鯛俗名烏格、黑格、厚唇,是熱帶、溫帶沿岸雜食性底棲魚類,喜歡棲息在沙泥底質水域,有時會進入河口內灣。金門縣水試所今年繁殖黑鯛魚苗30萬尾,已在烈嶼(小金門)及金湖鎮成功海域放流5萬尾魚苗,將持續在青嶼、復國墩、峰上、料羅石礦場等岩礁區岸際海域放流,並由試驗船執行近海魚苗放流。

金門水試所指出,金門南岸的料羅灣海域擁有豐富的營養鹽與良好的生態環境,早期是許多海洋生物棲息與產卵的場所,是金門漁業重要漁場之一;但因環境污染與大陸漁民越界捕魚,漁業資源大量減少,往日豐收盛況不復見。

水試所長翁自保表示,復育放流是恢復海洋生物資源最積極的手段,只有致力將獵捕型漁業轉換為資源培育型漁業,金門漁業才能永續經營、發展,漁民收益才能獲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