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局創新研發土石流防災APP 網友:很實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保局創新研發土石流防災APP 網友:很實用

2012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月日NOWnews 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每逢大雨或是颱風,總是會有不少地區傳出土石流災情,再加上近年來極端氣候變遷,增加全台各地局部性豪大雨發生機率,提高了災害不確定性,致使防災工作更為艱鉅,為了強化防災效能,農委會水保局創新開發整合Google Map及手機定位功能的土石流防災APP。

農委會水保局除了持續執行土石流防災減災工作外,為了強化防災效能,創新開發土石流防災APP,內容可看到全國土石流觀測站的即時觀測資訊、各鄉鎮土石流警戒資訊、全國即時降雨資訊、衛星雲圖及各鄉鎮避難處所之分布等資訊,並在Facebook社群網站建置土石流防災資訊網,作為全民即時提供防災資訊的交流平台,使用過的網友們紛紛表示很實用,對於防災工作很有幫助。

水保局李鎮洋副局長表示,除了宣導土石流防災基本知識及落實防、救災工作外,並分享各單位創新防災技術成果,包括公路防災預警監測、氣象預報防災應用、水災預警防災應變及工程治理工法防災應用等,共同為達到全方位防災效果努力。

http://www.nownews.com/2012/11/15/91-28734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