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設石化專區?胡志強:可能在溝通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港設石化專區?胡志強:可能在溝通中

2012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5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傳聞中石化、國光石化等18家廠商投資45百億元,將進駐台中等大港設置專業區,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在市議會答詢表示,他對此事完全不知情,可能是中央與石化公司在溝通,他會去進行了解,如果投資案不會造成地方人士不良感受、沒有汙染問題,也符合環保標準,並且完全是經濟就業的正面影響,他當然會考慮。

傳出中石化、國光石化等18家廠商,將進駐台中等大港設置專業區,其中台中的用地最大,投資項目也最多,預計租地48公頃,明年完成租地手續,2014年實質開發,市議員林珮涵在市政總質詢,對這項投資案表示,市府在環保環結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地方聲音、心聲都需仔細聆聽。

胡志強市長答詢表示,他對此事是完全不知情,也不了解,可能是中央與石化公司在溝通,他會去進行了解,看看中央是如何規劃,如果此投資案不會造成地方人士不良感受、沒有汙染問題,也符合環保標準,並且完全是經濟就業的正面影響,他當然會考慮。